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一站式入门网站,主要内容由参与部门及决策局提供,网罗该些公众最常用的公共资讯和服务,方便市民使用和搜寻。自网站推出以来,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不断与各政府部门及决策局合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包括加入更多网上服务和丰富内容以满足使用者的不同需要,并优化网站界面和版面设计,让浏览更畅快。

香港政府一站通

2016年,香港政府一站通采用适应性网页设计,目的是便利流动装置的使用者,例如手提电话和平板电脑。这种设计会自动调整内容,以符合不同的萤幕大小、解析度及方向,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观看和互动体验,让浏览更畅顺、使用更方便。

香港政府一站通持续作出改善,于2019年12月进一步优化网站,让使用者更快捷地找到最热门的政府资讯及服务,并以快速指南的方式呈现。

关于我的政府一站通

我的政府一站通

为令市民与政府的互动更有效率和便捷,于2010年,我们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推出全新的个人化平台——我的政府一站通(www.gov.hk/sc/theme/mygovhk),以帐户为基础,为市民提供切合个人需要的公共服务和资讯。在2020年12月,我們推出支援「智方便」的升級版。用戶可把「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綁定到「智方便」,從而享受「智方便」所提供的身分认证和个人化提示功能。

我的政府一站通

市民可登记个人帐户,直接使用所拣选的政府服务。我的政府一站通的主要功能包括:

我的网上服务 - 将备有「简易登入」功能的网上服务(例如税务易、电子差饷地租单和外游提示)连接到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享用一站式登入。你亦可储存常用的网上服务;

我的订阅 - 订阅政府的通知,例如食物警报、大型招聘会资讯和续领车牌提示;

我的帐单 - 随时查阅政府帐单户口,更可于网上缴付部分帐单;

我的讯息 - 查看我的政府一站通及各政府网上服务发出的讯息,包括关于电子差饷地租单和外游提示登记服务的讯息等。

要了解更多有关我的政府一站通,请浏览示范指南

立即注册成为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享用一系列称心的服务!

我的政府一站通为个人化政府服务的发展提供稳健基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继续与各政府部门合作,把更多服务引进个人化平台和推出更多新功能,为市民带来更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