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专业方法

现今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是达致业务成功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在大机构内,制造产品或提供服务的过程往往有多方面人员的参与。因此,厘定方法、设立标准和提供指引,对促进生产力及提高产品或服务的质素极为重要。公布标准和指引,可使工作人员明白机构对他们的要求,并使他们能同心协力,提供优质产品或服务的共同目标迈进。由此可见,制定并执行标准和指引是促进合作和管理品质的重要基础。

多年来,我们为政府内部和市民提供服务时,已逐步采用多项国际认可的标准及方法,并发展出自己的良好作业模式。

透过分享这些良好作业模式可以:

  • 协助其他机构编制一套适用于他们的标准和指引;
  • 使资讯科技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了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资讯科技方面的工作和期望,使双方能更有效地合作。

我们会继续把新的标准和指引文件放在网站,以供公众人士参阅。相信大家会与我们一样,透过确立的方法、标准和指引,致力改善产品或服务的质素和提高生产力。

另外,本页还设有一套政府部门常用的英汉资讯科技辞汇,以供参考。

重要声明
上述文件是专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下称「特区政府」)的使用而编制。任何人使用本网站所载的资讯而引致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或损毁,特区政府一概不负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