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4-03-2017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数码港招聘博览2017开幕礼致辞全文(附图)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三月四日)出席数码港招聘博览2017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George(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各位嘉宾、各位业界朋友、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高兴回到数码港,出席今日的数码港招聘博览2017开幕礼。

我于二○○三年担任数码港首任行政总裁,跟很多数码港的同事、企业及业界一同见证数码港的成长。现在数码港已有超过470间企业进驻,当中有不少知名的跨国企业及中小型企业和培育企业。这些年来,数码港在推动本港创新及科技生态系统上担当非常重要的角色。

数码港的创意微型基金、培育计划、加速器支援计划、数码科技实习计划和大学合作伙伴计划,多年来为香港孕育不少数码企业和创科人才。《福布斯杂志》(Forbes)在去年发布第一份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选出在十个领域(包括科技、金融、艺术等)的300位杰出青年,其中榜上有名的三位香港企业家都曾参加数码港的培育计划。

Facebook全球计划FbStart,协助流动初创企业发展,数码港是香港四个合作伙伴之一。去年首次登陆香港的环球电梯募投比赛(Elevator World Tour)亚洲站,赢得冠军的也是数码港培育计划公司。随着金融科技共用工作空间数码港Smart-Space FinTech去年年底开幕,可望进一步推动香港金融科技业的发展。

政府会在今年年中推出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与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投资于本港初创企业,为香港的创科初创企业注入新资金和动力。数码港去年成立2亿元的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投资数码港的初创企业,这些投资及新措施将为本地科技人才,包括资讯科技,提供新的发展空间及机遇。

政府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支援香港发展电子竞技。数码港将探讨电子竞技的最新科技及相关产业发展,包括利用其场地设施、资源、科技人才网络,带头发展相关产业。电子竞技将创科及体育融合,同时提供一个新平台,令青年人发挥创意,亦可推动相关创科领域(例如VR)的发展。数码港会在今年年中向政府提交有关研究结果和建议。

我很高兴看到数码港连续第三年举办招聘博览。博览的规模亦一年比一年大,今年有超过70间科技公司及初创企业参与。除招聘博览外,亦有职业论坛及初创企业讲座,讲述行业发展前景及对人才的需求。

在香港近乎全民就业的环境下,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当重要。数码港招聘博览由业界翘楚及初创企业代表现身说法,作出分享,让有意投身创科的青年人更了解行业前景和发展机遇。我祝愿招聘博览顺利进行,雇主与人才成功找到合适的对方。

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