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7-01-2017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于「点菜易」流动应用程式发布会致辞全文 (附图)


庄(陈有)会长、高(永文)局长、莫(乃光)议员、邵(家臻)议员、陈(帆)署长、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失明人协进会举办的「点菜易」流动应用程式发布会,与大家一起见证这个流动应用程式的诞生。「点菜易」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协进会合作开发的第三个程式,另外两个包括早前推出的「点写易」输入法2.0和「芝麻开路」流动应用程式。在「衣、食、住、行」方面,「点菜易」和「芝麻开路」分别照顾视障朋友在「食」和「行」的需要,我期望协进会将来继续为视障朋友在「衣」和「住」方面开发创新科技的项目,照顾他们在这两方面的需要。

政府一直致力提供支援,鼓励利用创新科技改善视障人士及其他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上的不便。在过去数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数码共融流动应用程式资助计划下提供约600万元,资助非牟利社会服务机构为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开发17个流动应用程式,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并协助他们融入社会。创新及科技局将于今年第二季推出5亿元的「创科生活基金」,开发数码共融流动应用程式的项目将会纳入「基金」的资助范围内,以提供一个更具规模的恒常机制,支援社会各界为有特别需要的社羣开发更多改善日常生活的创新科技项目,为市民带来更方便舒适的生活。

我期待「点菜易」可以在香港继续发扬光大,甚至冲出香港,在其他地区为协助视障朋友发挥更大效用。最后,我希望在座各位和各界继续支持「点菜易」。

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