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6-01-2017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产业发展) 黎健荣先生于「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参赛者简介会」致辞全文


李副校长(Sunny)、钱教授(Francis)、赵先生(John)、何先生(Calvin)、各位参赛者,

大家好!欢迎各位今天参加「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参赛者简介会。并先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从2006举办首届活动至今已经踏入第十一年,是一个广受业界支持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奖项,旨在表扬及推广本地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从而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成就。2016年「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参赛项目创历年新高,在八个奖项类别共有1 172份参赛项目,颁发奖项总数达135个。「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从2006举办至今,累计颁发的奖项数以千计。

历年来,不少「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得主,凭着其创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扬威海外,赢得国际重要奖项。

例如香港的参赛作品于去年10月举行的「2016世界资讯通讯与服务业联盟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大奖」(WITSA 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 2016)中的私营企业及数码机会组别夺得4项优异奖,全部都是「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奖项得主。

此外,去年12月于台北举行的「2016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APICTA 2016),香港代表团于学校项目、高等教育项目、可持续发展及环境科技、应用工具及平台、零售及供应链管理及初创企业组别均取得骄人成绩,勇夺3个大奖及7个优异奖,当中大部分(7个)奖项得主都曾经赢得「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反映「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的高质素水平和公信力之余,确实能为我们发掘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

希望大家参加今年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获得美满的成绩。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