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8-02-2017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于「Go Code 程式小先锋2016」毕业典礼及作品展览致辞全文 (附图)


Daryl(信和集团执行董事黄永光先生,JP)、石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教育发展及精进教育处处长石灿鸿教授)、Ray(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程式实验室总监张泽松博士)、各位小先锋、各位家长、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希望在这个毕业礼上分享我的一个小故事。在我就读初中的时候,课程并没有包括资讯科技的科目。当时我很幸运遇到一位与Ray同样充满热诚的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教导我和另外几位同学有关编程的知识。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我体会到编程的乐趣,以及透过编程将想象的东西实用化。从那时开始,我便喜欢上编程,并决定以资讯科技作为我未来的职业。我在中五毕业时,面对选修生物和科学科目的抉择。由于我的父母同为医生,他们建议我选择生物科,但我最终坚持选择科学作为我选修的科目。现在,我成为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可见我在初中时获得老师启发和学习编程的机会,对我的人生有深远影响。

我希望藉着今天的活动感谢主办机构信和集团和各个支持机构举办「Go Code 程式小先锋」计划,为小四至小六的学生提供学习编程的机会。我亦在此勉励各位程式小先锋,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保持对编程的热诚和对未来的憧憬,将来站在这个台上的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可能就是你们其中一位,或者,另一位马云或Mark Zuckerberg,说不定也坐在你们当中!我希望各位小先锋继续发挥创意和无限的想象力,为香港的未来作出贡献。

最后,我再次感谢大会邀请我参与这项活动。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