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關於我們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首長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 除了在政府內部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及支援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負責制定資訊科技策略、計劃和措施,以協助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確保政府適當運用資訊科技,方便快捷地為市民提供資訊和服務,並協助各局/部門善用資訊科技,以達到其政策目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協助發展全港資訊科技基建,釐定技術和專業標準,以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數碼城市的地位及使香港成為著名的智慧城市。我們致力發展具有開放通用界面的資訊基建,讓市民輕易而穩妥地互相聯繫,以促進使用電子方式,支持經濟、社會和政府活動。我們亦會致力開放更多政府數據供公眾免費使用,以促進創新及科研,並令公眾受惠和推動經濟發展。

另外,我們推廣和促進工商界及市民更廣泛使用資訊科技,並致力把香港建設為數碼共融的社會。我們與學術機構、業界支援組織和商會合作,為資訊科技業提供支援,包括在本港、內地和海外探索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