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人力資源管理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下稱「辦公室」)(即前資訊科技署)在前公務員培訓處舉辦的「二零零零年度人力資源發展人才培訓典範獎」比賽中,憑著推廣「建立一個重視尊重信任的文化」的人力資源發展項目,獲頒特別提名嘉許,以表揚辦公室在推動人力資源發展方面不遺餘力。

二零零三年,我們訂立知識管理架構,以促進政府內部共用資訊科技知識,並推動建立一個更有力的政府資訊科技社群。我們致力善用資訊科技,以加強支援及協調政府資訊科技社群的知識型工作,快捷有效地發放知識或資訊。

二零零九年,辦公室獲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研究中心頒授「2009年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企業大獎」。該獎項旨在嘉許機構對知識管理的支持,並讓得獎機構在實踐知識管理的傑出表現獲得公眾認同。

二零一零年,我們根據「政府資訊科技技能架構」,進一步推行了全面的持續專業發展程序,及為政府資訊科技專業人員成立了三個「專業實務社群」,專注發展「資訊科技策略」、「業務改革」和「資訊科技營運」三方面的工作,透過創造和交流知識,推動卓越和創新的文化。我們也強化了資訊科技與業務間的伙伴關係,明確指出政府資訊科技專業隊伍、業務伙伴及其他持份者須分擔的工作、角色和責任,讓大家攜手合作,善用資訊科技所帶來的好處,使政府和社會各界受惠。

二零一二年,我們透過參與「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向其他機構介紹我們的發展方案,供大家參考。很高興我們的理念,架構及努力得到大家的認同。我們的政府資訊科技專業發展計劃獲得「最佳專業發展大獎」及「最佳專業發展(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金獎」。

二零一六年,我們獲僱員再培訓局嘉許為「人才企業」,「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旨在表揚機構於人才培訓及發展工作方面的卓越表現,以及促進終身學習的機構文化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