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政府資訊科技業務的信息

向政府推介產品及服務

資訊科技專業服務供應商也可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資訊科技專業服務承辦商登記,加入成為活躍供應商有興趣的供應商。供應商的資料會刊載於政府內聯網。有關項目資料及成功案例亦會刊載於政府的互聯網網站。

如何向政府取得資訊科技項目招標資料?

招標公告會視乎情況,在政府憲報、本地報章、互聯網及一些外國雜誌上登載,而供應商亦可使用政府物流服務署的電子投標箱取得招標資料。

有關現正進行的大型資訊科技項目招標公告列表,請參閱“政府有關資訊科技的公開招標公告”。

為方便企業標投政府資訊科技項目,我們亦會發出電子郵件,向有興趣的公司提供最新的招標消息。如欲獲發相關電郵,請登入“使用電子郵件寄發政府資訊科技的公開招標公告”網頁,瀏覽有關詳情。

如欲取得有關政府採購和招標的詳細資料,請登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參閱“向政府進行銷售”的網頁所載的資料。

政府資訊科技項目指引及標準

承辦商在推行政府資訊科技項目時,須遵從有關的標準及守則。在推行項目期間,各用戶決策局或部門亦可能有其他額外規定。請參閱“專業方法”及“資訊科技基建及標準”網頁所載的資料。

此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出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承辦商通告”,就政府資訊科技合約的技術事宜,向資訊科技項目承辦商公布一般適用的政府規例、標準、指引、程序及其他相關資訊。

中央統籌的資訊科技合約

政府已擬備各類由中央統籌的資訊科技合約,以便為各決策局及部門提供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資訊科技公司可有機會與現有的承辦商合作。

詳情請參閱“資訊科技產品供應及服務外判”網頁所載的資料。

表列向政府供應資訊科技產品的供應商

政府已就採購資訊科技產品制訂一份供應商名單,以供各決策局和部門參考,讓有關決策局和部門能方便而有效地向表列供應商採購所需的資訊科技產品。

詳情請參閱“向政府決策局及部門供應資訊科技產品”網頁所載的資料。

表列的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

政府已制訂一份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供各決策局及部門採購公共雲端服務時參考。資訊科技公司可有機會與現有的供應商合作。

詳情請參閱“向政府各局及部門供應公共雲端服務”網頁所載的資料。

資訊科技管理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協助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成立各自的資訊科技管理組,以自行籌劃及推行其資訊科技項目。各決策局及部門均已因應電子政府策略,積極利用資訊科技改革其運作及服務。資訊科技供應商可直接聯絡個別決策局/部門的資訊科技管理組,以取得資訊科技項目的最新資料 。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