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014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奬

2014.11.27 - 30

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 Awards)是亞太區內資訊科技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由馬來西亞Multimed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於2001年發起,現已成為國際性的大獎賽事。APICTA 旨在表揚亞太區內對資訊及通訊科技有創新、卓越貢獻的機構及人士,並促進社群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關注,鼓勵資訊科技創新,並提供機會協助科技創新者及投資者雙方尋求商業配對,促進技術轉讓和應用。

參與APICTA的16個亞太國家及地區,共同組成 APICTA 聯盟。自2001年香港首度參加APICTA大賽以來,香港電腦學會(HKCS)憑藉對本地資訊科技業發展的深切瞭解,肩負起提名香港隊伍參賽的責任。

在2014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奬已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印尼雅加達順利舉行。香港電腦學會本年度提名22 項本地資訊科技應用或作品代表香港角逐各個奬項,並取得下面10個奬項的佳績:

 

 

以下是香港代表於2014年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奬中在不同組別贏取的獎項–

組別 [獎項] 組織 產品名稱
通訊
[優異獎]
龍傑智能卡有限公司 非接觸式智能卡讀寫器模塊(平台)技術
政府及公共部門
[優異獎]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工務行車管理系統
社區共融
[大奬]
香港青年協會 uTouch 網上外展輔導服務
社區共融
[優異獎]
香港理工大學服務學習事務處 知識無界限:Tuktuk 上的流動學習手提箱
零售及供應鏈管理
[大奬]
周大福珠寶集團有限公司 ICS 無線射頻部署計劃
學校項目
[優異獎]
中華基金中學 慈善追擊
可持續發展與環境科技
[優異獎]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邁向智能與綠色城市—物聯網技術在節能減排和可持續發展的體現
高等教育項目
[優異獎]
香港科技大學 穿戴式手勢控制裝置
高等教育項目
[優異獎]
香港理工大學 Umbrella Here
旅遊及款待
[大奬]
創奇思有限公司及元氣壽司(香港)有限公司 元氣壽司會員招募手機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