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IPv6資源

以下的網站及入門網站包含IPv6的詳細資訊和全球IPv6的最新發展。

區域互聯網註冊機構

區域互聯網註冊機構(RIRs)是一個在特定區域的組織負責分配和註冊該區之互聯網號碼資源(如IP地址)。目前總共有五個區域互聯網註冊機構。每個區域互聯網註冊機構提供了關於IPv6的豐富資訊和指導方針。

非洲互聯網絡信息中心(AfriNIC)IPv6入門網站(非洲)

IPv6@亞太網絡信息中心(APNIC)

美國網絡地址註冊管理組織(ARIN)IPv6維基百科(北美地區)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網絡信息中心(LACNIC)入門網站IPv6(拉丁美洲)

由歐洲網絡協調中心負責的IPv6即時行動網站(歐洲、中東及中亞地區)

中國內地IPv6的發展

中國互聯網路發展狀況統計報告

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狀況(簡體中文網頁)。

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

介紹中國大陸在全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絡實施IPv6的成就(簡體中文網頁)。

其他IPv6資訊入門網站

IPv4地址報告

一個以數學分析預測模型推斷IPv4地址耗盡日期的網站。

IPv6論壇

IPv6論壇是工業、研究、及教育網絡的全球聯盟,它其中一個目標是透過技術改良、市場及用戶認知來提倡IPv6。

IPv6入門網站

由IPv6論壇,歐洲IPv6工作組及其他有關各方經營的IPv6入門網站,以便部署IPv6技術和應用程序。

IPv6的傳播和開發(6DISS)

6DISS是一個為期兩年半的歐洲項目,在發展中地區提供IPv6的培訓和知識轉移的研究網絡。

啟動IPv6

「啟動IPv6」計劃目的旨在協助公眾及中小企業更加了解IPv4地址耗盡之情況,以及提升他們對IPv6之認識。本計劃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由香港互聯網協會主辦,並獲得多個合作伙伴機構及支持機構的支持。計劃順利完成, 相關網站已經在2018年7月關閉。

維基百科中也可以找到大量的IPv6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