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關於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政府一站通

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一站式入門網站,主要內容由參與部門及決策局提供,網羅該些公眾最常用的公共資訊和服務,方便市民使用和搜尋。自網站推出以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不斷與各政府部門及決策局合作,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包括加入更多網上服務和豐富內容以滿足使用者的不同需要,並優化網站界面和版面設計,讓瀏覽更暢快。

香港政府一站通

2016年,香港政府一站通採用適應性網頁設計,目的是便利流動裝置的使用者,例如手提電話和平板電腦。這種設計會自動調整內容,以符合不同的螢幕大小、解析度及方向,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觀看和互動體驗,讓瀏覽更暢順、使用更方便。

香港政府一站通持續作出改善,於2019年12月進一步優化網站,讓使用者更快捷地找到最熱門的政府資訊及服務,並以快速指南的方式呈現。

關於我的政府一站通

我的政府一站通

為令市民與政府的互動更有效率和便捷,於2010年,我們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推出全新的個人化平台——我的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theme/mygovhk),以帳戶為基礎,為市民提供切合個人需要的公共服務和資訊。在2020年12月,我們推出支援「智方便」的升級版。用戶可把「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綁定到「智方便」,從而享受「智方便」所提供的身分認證和個人化提示功能。

我的政府一站通

市民可登記個人帳戶,直接使用所揀選的政府服務。我的政府一站通的主要功能包括:

我的網上服務 - 將備有「簡易登入」功能的網上服務(例如稅務易、電子差餉地租單和外遊提示)連接到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享用一站式登入。你亦可儲存常用的網上服務;

我的訂閱 - 訂閱政府的通知,例如食物警報、大型招聘會資訊和續領車牌提示;

我的帳單 - 隨時查閱政府帳單戶口,更可於網上繳付部分帳單;

我的訊息 - 查看我的政府一站通及各政府網上服務發出的訊息,包括關於電子差餉地租單和外遊提示登記服務的訊息等。

要了解更多有關我的政府一站通,請瀏覽示範指南

立即註冊成為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享用一系列稱心的服務!

我的政府一站通為個人化政府服務的發展提供穩健基礎,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繼續與各政府部門合作,把更多服務引進個人化平台和推出更多新功能,為市民帶來更大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