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6-02-2017

新一批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推出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二月六日)公布,新一批由政府資助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已經推出。五個流動應用程式現可經網頁www.ogcio.gov.hk/dima免費下載。

資科辦發言人說:「資訊及通訊科技,例如流動應用程式,令我們的日常生活日益便利。然而,長者及弱勢社群等人士未必能全面享受科技發展帶來的好處。為此,政府一直推行不同措施,協助有需要的社群善用科技,提升生活質素,當中包括資助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與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合作,開發度身訂造的流動應用程式,提供實際易用的內容和服務。」

新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由非政府機構負責開發。這些機構一直在社區服務相關目標社群(包括視障或聽障人士、長者和有學習困難或唐氏綜合症的兒童),故這些流動應用程式在內容和服務方面均更能切合服務對象的需求,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和學習能力。五個流動應用程式的詳情如下:

流動應用程式 負責開發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
點菜易
以聲音為視障人士提供食肆的餐牌資訊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至Fit至叻唐寶寶
訓練患有唐氏綜合症兒童的肌肉和協調能力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AngeLINK愛‧連繫
協助長者製作「人生紀念冊」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學前語文秘笈
訓練學障兒童早期讀寫能力
香港耀能協會
龍耳手譯寶
透過視像通訊為聽障人士提供即時手語傳譯服務
龍耳有限公司
  

政府自二○一二年推出三輪計劃,供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申請資科辦撥款,以資助開發切合弱勢社群需要的流動應用程式。三輪撥款共資助開發十七個流動應用程式供免費使用,詳情可瀏覽 www.ogcio.gov.hk/dima。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