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7-01-2017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 於「點菜易」流動應用程式發布會致辭全文 (附圖)


莊(陳有)會長、高(永文)局長、莫(乃光)議員、邵(家臻)議員、陳(帆)署長、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舉辦的「點菜易」流動應用程式發布會,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流動應用程式的誕生。「點菜易」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協進會合作開發的第三個程式,另外兩個包括早前推出的「點寫易」輸入法2.0和「芝麻開路」流動應用程式。在「衣、食、住、行」方面,「點菜易」和「芝麻開路」分別照顧視障朋友在「食」和「行」的需要,我期望協進會將來繼續為視障朋友在「衣」和「住」方面開發創新科技的項目,照顧他們在這兩方面的需要。

政府一直致力提供支援,鼓勵利用創新科技改善視障人士及其他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上的不便。在過去數年,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資助計劃下提供約600萬元,資助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為有特別需要的人士開發17個流動應用程式,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方便,並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創新及科技局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5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開發數碼共融流動應用程式的項目將會納入「基金」的資助範圍內,以提供一個更具規模的恆常機制,支援社會各界為有特別需要的社羣開發更多改善日常生活的創新科技項目,為市民帶來更方便舒適的生活。

我期待「點菜易」可以在香港繼續發揚光大,甚至衝出香港,在其他地區為協助視障朋友發揮更大效用。最後,我希望在座各位和各界繼續支持「點菜易」。

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