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6-01-2017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產業發展) 黎健榮先生於「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參賽者簡介會」致辭全文


李副校長(Sunny)、錢教授(Francis)、趙先生(John)、何先生(Calvin)、各位參賽者,

大家好!歡迎各位今天參加「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參賽者簡介會。並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從2006舉辦首屆活動至今已經踏入第十一年,是一個廣受業界支持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專業獎項,旨在表揚及推廣本地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從而鼓勵香港業界精英和企業不斷追求創新和卓越成就。2016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參賽項目創歷年新高,在八個獎項類別共有1 172份參賽項目,頒發獎項總數達135個。「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從2006舉辦至今,累計頒發的獎項數以千計。

歷年來,不少「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得主,憑著其創新科技產品和解決方案,揚威海外,贏得國際重要獎項。

例如香港的參賽作品於去年10月舉行的「2016世界資訊通訊與服務業聯盟環球資訊及通訊科技卓越大獎」(WITSA Global ICT Excellence Awards 2016)中的私營企業及數碼機會組別奪得4項優異獎,全部都是「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獎項得主。

此外,去年12月於台北舉行的「2016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APICTA 2016),香港代表團於學校項目、高等教育項目、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科技、應用工具及平台、零售及供應鏈管理及初創企業組別均取得驕人成績,勇奪3個大獎及7個優異獎,當中大部分(7個)獎項得主都曾經贏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反映「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高質素水平和公信力之餘,確實能為我們發掘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

希望大家參加今年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獲得美滿的成績。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