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8-02-2017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 於「Go Code 程式小先鋒2016」畢業典禮及作品展覽致辭全文 (附圖)


Daryl(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先生,JP)、石教授(香港城市大學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處長石燦鴻教授)、Ray(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實驗室總監張澤松博士)、各位小先鋒、各位家長、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希望在這個畢業禮上分享我的一個小故事。在我就讀初中的時候,課程並沒有包括資訊科技的科目。當時我很幸運遇到一位與Ray同樣充滿熱誠的老師,利用課餘時間教導我和另外幾位同學有關編程的知識。在學習編程的過程中,我體會到編程的樂趣,以及透過編程將想像的東西實用化。從那時開始,我便喜歡上編程,並決定以資訊科技作為我未來的職業。我在中五畢業時,面對選修生物和科學科目的抉擇。由於我的父母同為醫生,他們建議我選擇生物科,但我最終堅持選擇科學作為我選修的科目。現在,我成為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可見我在初中時獲得老師啟發和學習編程的機會,對我的人生有深遠影響。

我希望藉着今天的活動感謝主辦機構信和集團和各個支持機構舉辦「Go Code 程式小先鋒」計劃,為小四至小六的學生提供學習編程的機會。我亦在此勉勵各位程式小先鋒,希望你們能夠繼續保持對編程的熱誠和對未來的憧憬,將來站在這個台上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可能就是你們其中一位,或者,另一位馬雲或Mark Zuckerberg,說不定也坐在你們當中!我希望各位小先鋒繼續發揮創意和無限的想像力,為香港的未來作出貢獻。

最後,我再次感謝大會邀請我參與這項活動。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