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人力资源管理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下称「办公室」)(即前资讯科技署)在前公务员培训处举办的「二零零零年度人力资源发展人才培训典范奖」比赛中,凭著推广「建立一个重视尊重信任的文化」的人力资源发展项目,获颁特别提名嘉许,以表扬办公室在推动人力资源发展方面不遗余力。

二零零三年,我们订立知识管理架构,以促进政府内部共用资讯科技知识,并推动建立一个更有力的政府资讯科技社群。我们致力善用资讯科技,以加强支援及协调政府资讯科技社群的知识型工作,快捷有效地发放知识或资讯。

二零零九年,办公室获香港理工大学知识管理研究中心颁授「2009年香港最受推崇知识型企业大奖」。该奖项旨在嘉许机构对知识管理的支持,并让得奖机构在实践知识管理的杰出表现获得公众认同。

二零一零年,我们根据「政府资讯科技技能架构」,进一步推行了全面的持续专业发展程序,及为政府资讯科技专业人员成立了三个「专业实务社群」,专注发展「资讯科技策略」、「业务改革」和「资讯科技营运」三方面的工作,透过创造和交流知识,推动卓越和创新的文化。我们也强化了资讯科技与业务间的伙伴关系,明确指出政府资讯科技专业队伍、业务伙伴及其他持份者须分担的工作、角色和责任,让大家携手合作,善用资讯科技所带来的好处,使政府和社会各界受惠。

二零一二年,我们透过参与「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向其他机构介绍我们的发展方案,供大家参考。很高兴我们的理念,架构及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同。我们的政府资讯科技专业发展计划获得「最佳专业发展大奖」及「最佳专业发展(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金奖」。

二零一六年,我们获雇员再培训局嘉许为「人才企业」,「ERB人才企业嘉许计划」旨在表扬机构于人才培训及发展工作方面的卓越表现,以及促进终身学习的机构文化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