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9-05-2018

资科办回应传媒查询中央管理通讯系统承办商事宜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就传媒查询「中央管理通讯系统」承办商的事宜,今日(五月九日)回应如下:

资科办于去年公开招标,征求系统集成(System Integrator)承办商,负责为新的「中央管理通讯系统」提供电邮系统。公开招标一般接受本地、外地及内地公司投标。按政府既定的招标程序,有关标书由政府中央投标委员会审批,以确保程序的公正性及公帑运用得宜。服务合约于今年二月底判予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彩讯)承办,投标结果其后于宪报公布。

彩讯是「微软伙伴网络计划」(Microsoft Partner Network)的成员。作为系统集成承办商,彩讯使用的是微软公司的Microsoft Exchange电邮系统,而并非外间讹传由其开发的RichMail系统。

彩讯的服务范围是安装、整合和维修Microsoft Exchange,以及协助政府由旧系统转移到新系统。

在进行整合、转移系统及维修的工作中,彩讯不会接触到系统内的任何电邮及用户资料。实际运作使用中的系统和操作系统转移,全部均由资科办人员负责。

所有政府电邮皆由政府人员管理,并储存在政府拥有的本地数据中心内,及受多重的防御措施保护(包括对所有敏感电邮加密),以防外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