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3-10-2018

香港代表团于第十八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获破纪录佳绩(附图)


香港代表团今日(十月十三日)在第十八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获得破纪录佳绩,囊括六个大奖和13个优异奖。这是历届以来,香港夺得最多奖项的一次。素有「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界奥斯卡」美誉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今年十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广州举行。

是次比赛,香港代表团参与了10个组别的竞赛,并在超过260个参赛项目中取得19个奖项,为港争光。夺得大奖的项目包括:

- FreeD Group Limited的「TravelFlan人工智能旅游助理」
  (消费-娱乐及酒店组别)
- 倍灵科技有限公司的「倍灵指环」
  (社区共融及社会服务-身心健康组别)
- 有光集团有限公司的「多语言人工智能服务员系统」
  (商业服务-资讯及通讯科技方案组别)
- 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的「Tale」演讲训练人工智能教练方案
  (学生-专上学生项目组别)
- Mini168 Limited的「SmarKie」智能自动售卖机
  (初创企业-消费者及工业组别)
- 机场管理局和易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内置无线射频辨别技术智能机械臂的行李确认程序处理系统」
  (科技-物联网组别)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率领的香港代表团共有约100名代表,为历年派往由其他成员经济体主办的赛事中规模最大的,当中包括来自两间小学、一间中学和三间大学的22名学生。

林伟乔表示,代表团的骄人成绩充分表现出香港在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的雄厚实力,以及业界、学界在相关科技范畴人才辈出。

林伟乔说:「代表团夺得如此佳绩,实在叫我们欣喜若狂。这印证香港在资讯及通讯科技方案和创新方面的卓越成就。我特别感谢香港电脑学会投入不少心力去组织和训练代表团,令他们今日得以成功。」

「政府一直致力扩大和丰富香港的创科人才库。今年,我们共资助22名学生和两名非政府组织代表参赛。于他们而言,绝对是难能可贵的经验。」

除每年筹办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和互联网经济峰会,政府还鼓励和支持本港的科技人才参与区域性和国际性比赛,协助他们联系国际市场,汲取经验。

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电脑学会昨晚举办酒会,为香港学生、非政府组织代表和中小企搭建上佳平台,与来自十五个经济体的参加者就资讯及通讯科技策略和发展交流,并展示本地源源不绝的创新产品及方案。

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每年由各个成员经济体轮流举办这个国际赛事,透过比赛,为参与的创新创业家提供业务及产品交流机会,从而促进资讯及通讯科技创新,及与业务伙伴和风险投资者的商业配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