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0-09-2019

多功能智慧灯柱技术咨询专责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附图)

多功能智慧灯柱技术咨询专责委员会今日(九月十日)举行第二次会议。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地政总署和运输署人员在会议上向委员讲解智慧灯柱装置的科技及运作,包括四项智能应用的技术范围及相关的私隐保障措施:

(一)以无线射频识别(RFID)装置发放定位讯号(已启用功能);
(二)利用摄影机拍摄交通快拍并以开放数据形式发放(已启用功能);
(三)利用蓝牙交通探测器探测车速和行车时间(没有启用之功能);及
(四)利用摄影机收集车牌号码去计算不同类别车辆使用道路的流量(没有启用之功能)。

委员就这些功能在技术应用、数据处理和私隐保障安排作深入讨论和提出初步意见,例如增加透明度及其他可行技术。

为对智慧灯柱有更全面了解,委员于会后到启德承启道实地视察灯柱的内部结构及智能装置。

委员会在下次会议继续审视智慧灯柱其他装置和相关功能。

有关委员会的讨论文件,可浏览多功能智慧灯柱专题网页www.ogcio.gov.hk/sc/our_work/strategies/initiatives/smart_lamp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