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3-11-2019

香港代表团于第十九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赢得16个奖项(附图)

香港代表团本月十九至二十二日在越南下龙举行的第十九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中成绩骄人,夺得六个大奖和十个优异奖,得奖数目冠绝15个参赛成员经济体。

一年一度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是亚太地区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交流和建立伙伴关系的宝贵平台。今年,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率领60名香港代表参与。以下香港项目表现卓越,在32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为港争光:

大奖得主

  • 维亚科技国际有限公司的「VAR LIVE Shop / VAR BOX」(消费类别—媒体及娱乐)
  • 艾斯数码有限公司的「以虚拟实境评估视力障碍」(社区共融及社会服务类别—健康和福祉)
  • 富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的「4LittleTrees」(社区共融及社会服务类别—教育)
  • Gekk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td的「Gekko Graph」(科技类别—大数据分析)
  • 香港天文台的「从降雨监测到保障社会免受恶劣天气影响」(公营机构及政府类别—政府及市民服务)
  • 香港天文台的「从降雨监测到保障社会免受恶劣天气影响」(科技类别—人工智能)

优异奖得主

  • 维亚科技国际有限公司的「VAR LIVE Shop / VAR BOX」(初创企业组别)
  • 万维数码有限公司的「Smart glasses 3D Display」(消费类别—媒体及娱乐)
  • 装修佬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站式装修平台」(消费类别—电商市集)
  • 香港科技大学的「Pulse of HKUST—数据驱动智慧校园」(研究及发展组别)
  • 香港科技大学的「小巴到哪儿」(学生类别—专上学生)
  • 香港城市大学的「电动轮椅驾驶训练模拟器」(学生类别—专上学生)
  • 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的「听途」(学生类别—高中生)
  • 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的「AR爱心游戏识别学前读写障碍学童」(学生类别—高中生)
  • 长沙湾天主教英文中学的「脊椎健康衣」(学生类别—小学及初中生)
  • 将军澳香岛中学的「智能小巴系统2.0」(学生类别—小学及初中生)

林伟乔说:「代表团的成绩实在令人振奋,尤其是业界和学生所展现的热诚和创新意念。香港代表团在这项大赛中屡获殊荣,不但肯定了政府致力扩大和培养本地创科人才库的努力,更充分印证香港的创科生态圈日益蓬勃发展。我特别感谢香港电脑学会投入不少心力去组织和指导代表团,令他们今日得以成功。」

为协助非政府组织拓展其创新服务,鼓励学生放眼世界,政府共资助来自一间中学和两间大学共17名学生和两名非政府组织代表参赛。林伟乔指出,能与区内顶尖人员竞赛和交流,对学生而言是大开眼界的难得经历。而单是参赛学生便已为香港取得七个优异奖,成绩令人鼓舞。

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电脑学会于本月二十一日举办了名为「香港之夜」的活动,让香港代表团向来自其他经济体的参加者分享他们的理念和创新构思,以及展示产品。

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旨在激发资讯及通讯科技创新,发挥创意,促进技术转移,并提供与风险投资者和天使投资者进行商业配对的机会。比赛每年由各个成员经济体轮流举办,为创新创业家提供业务和产品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