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8-01-2020

Wi-Fi.HK进驻185条公共屋邨和所有公立医院 品牌热点超逾36 000个(附图)

为推动智慧城巿发展,政府一直积极推动Wi-Fi.HK服务,以期为巿民和游客提供更佳用户体验的免费公共Wi-Fi服务。现时Wi-Fi.HK品牌热点的数目已超逾36 000个,遍及机场、旅游景点、食肆、商场及店铺、银行、青少年服务中心及自修室等,并拓展至三千多辆巴士和的士,以及机场快线等非固定Wi-Fi热点。 Wi-Fi.HK更已全面进驻185条公共屋邨的休憩处及所有公立医院。

另外,全港公共图书馆和大部分博物馆、政府街市及熟食中心、文娱及体育场地、公园、海滨长廊、各陆路口岸及邮轮码头等超过1200个政府场地均设有Wi-Fi.HK热点。自多项政府场地Wi-Fi服务提升工程完成后,包括更新技术标准,以光纤取代旧有铜线网络,Wi-Fi.HK服务更稳定,上网速度显著提升。Wi-Fi.HK品牌热点的上网速度平均达每秒20兆比特以上,足以流畅地观看影片。

此外,为提升旅客访港体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10个旅游热点设置高速上网点,网速可达每秒100兆比特。该10个上网点包括尖沙咀天星码头九龙旅客咨询中心、佐敦庙街牌楼、大馆、山顶道花园、湿地公园访客中心、浅水湾泳滩、赤柱海滨长廊、金紫荆广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和昂平路交汇处。

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及巿场学系过去两年就Wi-Fi.HK进行用户满意度调查。根据去年底完成的调查显示,在整体满意度方面,以7分为满分,七成受访者给予5分或以上评分,而上网速度的平均评分亦由二○一八年的4.9分上升至二○一九年的5.1分。逾87%受访者表示会继续使用Wi-Fi.HK服务,超过九成受访者会向朋友推荐服务。

负责研究调查的黄远为博士表示,调查结果反映政府推广Wi-Fi.HK品牌的工作有成效。受访者普遍满意Wi-Fi.HK服务,用户满意度与其他先进城市及地区的公众对当地电讯服务的满意度相若。

巿民和游客无需登记便可使用Wi-Fi.HK的免费服务。他们可以下载Wi-Fi.HK的流动应用程式或浏览Wi-Fi.HK网站(www.wi-fi.hk),搜寻就近的热点位置和了解服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