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9-08-2020

「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工作坊助实践概念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八月十九日)举办网上工作坊,为有兴趣参加「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的政府同事提供相关技术知识及交流机会,启发他们把创新意念转化为方案。

今日举行的工作坊介绍人工智能、聊天机械人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资科办除邀请业界人士介绍相关技术和分享应用实例外,亦安排参加者进行网上讨论及交流。资科办人员同时为参加者提供专业意见,协助他们了解技术细节,从而构思如何在公共服务注入相关元素,并在建议书中阐述方案概念,推动「智慧政府」的发展。另外三场工作坊将陆续举行,介绍机械人科技在工业范畴和服务型机械人方面的应用、智能流程自动化,以及智能装置与数据分析。四场网上工作坊吸引合共逾580名同事报名参与,反应踊跃。

除工作坊外,资科办近期亦举办了两场网上研讨会,透过专题讨论激发政府同事提出意念,将机械人科技付诸实际应用。两场研讨会共有超过330名来自不同部门的同事参与。

上月开展的「促进机械人科技应用」创新比赛是「敢想.共创」创科推广活动的重点项目,邀请政府同事提交创新方案,旨在以机械人科技改善公共服务。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会为入围的十个方案与业界进行配对,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概念验证,让参赛者有机会应用适切的科技及本地研发成果,验证入围方案的可行性。最后十强的方案均会在相关政府部门试用,藉以提升公共服务的质素及效率,让公众切实感受创科推动优质公共服务带来的好处。建议书的提交期限为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