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6-11-2020

政府就下一轮优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采购安排咨询业界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发表咨询文件,邀请资讯科技业界就政府采购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的安排发表意见。

政府一直致力促进本地资讯科技业界,特别是中小企的发展,当中包括邀请业界参与政府资讯科技项目,以及推行优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常备承办协议)计划作为政府资讯科技服务的外判策略之一。现行的常备承办协议(四)将于明年下半年届满,为筹备下一轮常备承办协议,资科办由今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业界咨询,征求优化现行安排的建议,以应对资讯科技巿场的最新变化,并令中小企有更大机会加入常备承办协议。

资科办正考虑一些优化方案,包括取消承办商数目上限、重组现有服务类别以鼓励更多承办商参与竞投个别项目,以及调整个别服务类别金额上限以增加中小企参与政府资讯科技项目的机会等。资科办发言人说:「为促进本地资讯科技业界的发展,我们希望业界能踊跃表达意见,特别是有关各个服务类别/项目组别的承办商数目上限;将现有服务类别进行合并或分拆;以及个别服务类别下大小型项目的金额界限。」

政府一向采用集中采购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的安排,并于去年四月引入支持创新的政府采购政策。政府透过公开招标甄选供应商,与他们订立常备承办协议,以减省部门就每宗采购进行的招标程序,从而提升采购效率,以及加快与承办商签订合约。在协议有效期内,部门可就个别资讯科技项目,邀请承办商提交建议书,并根据技术和价格作评审,拣选合适的承办商。

截至二○二○年十月,在常备承办协议(四)下批出的合约超过一千五百份,合约总额超过十五亿元。合约涵盖广泛的服务范围,包括可行性研究、系统分析和设计、系统推行、系统维护、资讯保安和独立测试。

咨询文件现已上载资科办网页(www.ogcio.gov.hk/tc/news/consultations/)(只备英文版本)。有兴趣的人士可参阅咨询文件,了解详情,并于二○二○年十二月十五日或之前将意见及建议电邮至qps_consultation@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