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8-11-2020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到九龙城区视察「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推行情况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到九龙城区巡视街市、食肆、酒吧、卡拉OK等,实地了解「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推行情况。   

薛永恒在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陪同下,先到土瓜湾街市视察食环署街市加强科技抗疫和积极推广「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工作,包括在街市出入口及当眼处张贴「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二维码旁张贴了宣传海报,让市民了解下载和使用方法,鼓励市民使用程式记录出行。食环署推出的公众街市推广非接触式付款资助计划,提供一次性资助推广街市档位使用非接触式付款,有助减低在街市环境中传播病毒的风险。他与在场的相关业界商会代表、摊档租户及街市顾客就防疫抗疫措施交流意见。   

随后,薛永恒转至附近一带不同商铺巡视,包括卡拉OK、茶餐厅、足部按摩店、酒吧、面店、酒楼等,与商户及市民交谈,听取他们对「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意见及可优化的地方。   

他说:「我们积极与不同界别联系,广邀各界同行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各界反应热烈,目前已有超过10 000个公私营场所参与其中,我们会继续努力推广,邀请更多业界同行,如连锁食肆、零售店铺、物业管理等,结集社会各界力量,鼓励市民养成记录出行习惯,以科技精准抗疫,为严防第四波疫情做好准备。」   

目前已有超过10 000个公私营场所参与计划,当中6 000多个属公营场所,包括政府办公大楼、体育馆、游泳池、图书馆、街市、熟食中心、社区会堂/服务中心、公共屋邨大堂及购物中心、医院、诊所、邮局、码头等,另有近4 000个私营场所,包括银行、食肆、咖啡店、卡啦OK、酒吧、会所、酒店、健身中心、戏院、商场、商店、商业及住宅楼宇等。「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同时可直接用于全港约18 000辆的士。个别业界组织或机构有意参与,可直接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络(专设电邮地址:leavehomesafe@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