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1-11-2020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活动的致辞全文: 韦总监(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黄主席(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嘉宾、各位街坊: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各界同行 安心出行」推介活动,活动推介我们「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香港的疫情,大家亦感觉到,近期仍然有反复,如何能够利用不同方法,包括科技,去协助香港市民大众能够好好地应对疫情,令到我们香港的生活可以早日恢复正常,经济重拾动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所以,作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和我的团队,用好科技,为大家推介「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方便大家做好自己的出行记录。

如果到访过的场地有确诊者的话,透过「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便能够及早知道,从而作出合适的应对,如自我隔离或检测,甚至如果不幸感染的话,亦可以早日治疗,从而大家可以同心做好抗疫。

我很高兴和大家做一个汇报,我们已经有超过12 000个场地,包括公私营场地已经参与计划。今天来到荃新天地,我要特别感谢市区重建局,在韦总监的领导下,他们所有场地,包括与他们合作营运的场地,亦会使用我们的二维码,让香港市民可以做「安心出行」的数码工作。同样,我们亦得到信和集团,在黄主席的领导下,整个团队的支持,已经有170个信和场地,包括工商大厦、住宅、酒店、游艇会等等亦有「安心出行」的二维码在当眼处,供大家使用。有了这些二维码,我们仍需要市民大众的支持。

我刚刚在电台节目中表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非抗疫的灵丹妙药,不会因为有这个流动应用程式就可以把疫情完全解决,但只要大家一起同行,大家能够一同参与,这可能只是抗疫的一小步,但对整个香港可以恢复正常的不简单路程上,可能是一大步,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同行,令到我们将来、现在可以安心出行,多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