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5-02-2021

「共建安全网络」网上研讨会提升公众流动装置保安意识(附图)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共建安全网络」网上研讨会暨贴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二月五日)在网上举行。今年研讨会以「安全使用流动装置」为主题,期望借此提升大众妥善保护流动装置的意识。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在网上研讨会致辞时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肆虐下,遥距工作、网上授课和遥距营商等均成为生活新常态,令流动装置加快成为主流上网设备。他提醒公众注意与流动装置相关的网络安全威胁,慎防网络罪犯利用外泄的资料盗用身分或达到其他欺诈目的。

潘士强强调:「网络安全威胁可以来自装置本身、通讯网络及流动应用程式的漏洞或配置不当等。大家必须加强了解流动装置的保安,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提高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并加强对所接收资讯的警觉性,避免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

他亦呼吁机构制定使用云端服务相关的保安政策及守则,妥善保护云端平台上的资料,并采取适切的措施,提升网络安全。

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各资讯保安业界的代表和专家在网上研讨会上就云端运算、金融科技等多个议题与参加者分享经验及保安心得,同场亦举行贴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潘士强赞赏参赛作品构图用心,生动有趣,参赛者以鲜明角色表达保护流动装置的保安小贴士,令人印象深刻。得奖贴图作品可于「网络安全资讯站」网页(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20.php)浏览及下载。

「共建安全网络」是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年度活动,旨在通过网站、社交媒体、电台节目广播和学校探访等不同渠道,提高公众对资讯保安的认知及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