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6-02-2021

市民应提防伪冒「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二月十六日)提醒市民,近日有网站伪冒「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声称已将程式改写供市民下载。资科办呼吁公众人士提高警觉,切勿信以为真。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不知名的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可能带有电脑病毒或为木马软件,构成网络安全风险,市民切勿登入或下载。

发言人重申,「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无须用户登记,「无大台」,即出行纪录只存放用户手机,出行纪录的比对和提示功能亦只会在手机程式内进行,个人行踪不会外泄,绝不构成私隐风险,市民大可安心使用。至今程式下载数字已超过840 000,参与计划公私营场地逾70 000个。

「安心出行」的网址为www.leavehomesafe.gov.hk。市民可到App Store、Google Play或华为AppGallery平台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