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02-2021

资科办严正跟进伪冒「安心出行」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二月二十日)表示,伪冒「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情况越趋严重。由于制造或使用有关伪冒程式有可能触犯相关法例,资科办已将所有怀疑伪冒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交由警方跟进。

资科办同时再三提醒市民,登入或使用来历不明的网站或应用程式会构成网络安全及私隐外泄风险,市民应做好资讯保安及切勿以身试法。

资科办会继续做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解说工作,呼吁公众认清事实,切勿轻信虚假和失实资讯。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昨日(二月十九日)亦已发出新闻稿(www.pcpd.org.hk/tc_chi/news_events/media_statements/press_20210219.html),确认「安心出行」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有关要求。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无须用户登记,没有追踪功能,亦不会备存用户资料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出行纪录只存放用户手机,出行纪录的比对和提示功能亦只会在手机程式内进行,个人行踪不会外泄,绝不构成私隐风险。程式亦已经通过独立第三方进行的保安风险评估及审计和个人私隐影响评估,确保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规定,市民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