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5-07-2021

​透过「智方便」登记消费券计划最新安排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发言人今日(七月五日)宣布,从明日(七月六日)凌晨三时开始,市民如果希望使用「智方便」作身分认证以登记电子消费券,须直接透过其流动装置内的「智方便」应用程式进行登记,以确保选择以这个方式登记的市民已是「智方便」的用户。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过去两天不少选择透过「智方便」登记电子消费券的市民,因并非「智方便」现有用户而作新登记,导致指令积压及页面被闲置,挤占网络资源,造成长时间轮候的情况。在作出上述调整后,「智方便」用户须透过流动装置内的应用程式登入以登记电子消费券,轮候时间将大大缩短。如非「智方便」现有用户,须先另行开通「智方便」帐户,才可以该应用程式登记消费券。

发言人表示,市民仍可利用申领去年现金发放计划的资料以回答相关保安问题作身分认证;或输入个人资料并上载身份证复本作身分认证。以上两个方法并无变更,过程简便,无须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