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08-2021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电脑通讯节2021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电脑通讯节2021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王主席(香港电脑商会主席王志强)、宋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各位电脑商会的好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出席由香港电脑商会主办的香港电脑通讯节2021开幕典礼。首先,我要再一次感谢香港电脑商会多年来就促进本港数码生活普及化所作的努力,并一直支持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自二○○四年首次举办至今,香港电脑通讯节已成为本地资讯科技界的年度盛事,一直深得各界支持。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活动一度延期及至最后因防疫的考虑而取消,实在非常可惜。今年,在王主席的领导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地疫情缓和的情况下,香港电脑通讯节2021可以顺利在暑假复办,相信大家与我一样感到非常鼓舞。大会今年精心安排了近年深受青年人喜爱的电竞体验区,以及在同场举办首届健康与运动科技博览,让市民大众可借此机会了解更多有关健康、运动和科技的资讯,可谓非常合时。

这一场世纪疫情除了改变了我们在学习、生活和运动等方面的日常生活习惯外,亦为我们进一步推动数码经济提供了契机。在新常态下,基于防疫抗疫的考虑,很多市民接受并使用网上购物和电子支付,甚至已成为他们现时最常用的消费模式。有见及此,大会今年与服务供应商合作,特别为参展商提供智能支付终端和手机收款方案,支援多种电子支付方式,让各参展商和参观市民感受崭新和便利的支付体验。

事实上,电子支付既方便商户收费,亦为消费者提供现金支付以外多一种付款方式选择及体验。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及发展,更势将加快本港数码经济的转型及发展。政府推出的消费券计划为推动电子支付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广泛扎根的土壤。相信各位朋友都已经取得政府发放的首批电子消费券。希望大家如刚才王主席所说,使用双重消费卡,可以在大会那么好的展场内找到你心仪的电子科技产品,齐齐用好电子消费券付款,大家一起既可以消费,享受科技成果,亦可以同时带旺香港经济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香港电脑通讯节2021圆满成功,各位参展朋友货如轮转,各位参观消费的朋友满载而归。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