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4-09-2021

「共建安全网络」网上研讨会提升公众防范网络陷阱意识(附图)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香港警务处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共建安全网络2021」网上研讨会暨GIF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举行。研讨会以「网络陷阱花样多 网上行为要稳妥」为主题,期望透过活动提升公众防范网络陷阱的知识和遵守法律的意识。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潘士强在研讨会表示,各行各业在疫情的新常态下均加快数码转型的步伐,数码化亦为资讯保安带来更多挑战。他呼吁公众注意网络安全,时刻做好防御网络攻撃的措施。

潘士强表示:「政府一向十分重视网络安全,致力提高市民防范网络攻击和网上骗案的意识。资科办不时联同专业团体举办讲座、网络安全比赛及奖励计划等,借此提高公众对网络安全的认知,让他们了解相关风险和影响,从中灌输正确的使用网络态度和知识,对青少年尤其重要。」

在网上研讨会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香港警务处及资讯保安业界的代表和专家就电子支付工具的保安、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软件的个人私隐保障、正确使用互联网以免误堕法网的知识等多个议题与参加者分享经验。同场亦举行GIF图设计比赛颁奖典礼。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参赛者透过设计GIF图提醒公众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网络陷阱和采取正确态度使用网络的重要性。潘士强赞赏各参赛者创意无限,以生动有趣的GIF图传达防范网络攻击和应对网络陷阱的信息。得奖作品可于「网络安全资讯站」网页(www.cybersecurity.hk/tc/contest-2021.php)浏览及下载。

「共建安全网络」是资科办、香港警务处及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年度活动,目的是透过研讨会、创意比赛、电台宣传和学校讲座等推广活动,提升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及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