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6-11-2021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香港健康码」(只有中文)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创新园 进一步 创新制造」启动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在我们防疫抗疫的工作中,科技亦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支撑,我们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以科技协助抗疫。其中「香港健康码」的系统开发已经完成,现在已进入上线前的最后测试工作,我会于下星期联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同事一起为大家介绍「香港健康码」的详情,希望香港的朋友早日使用「香港健康码」,熟习其运作后,为我们「通关」早日作好准备。我们会继续善用科技,齐心抗疫,多谢大家。

记者:想问实名制具体如何递交资料?香港境内是否需要使用「健康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有关细节我们会稍后跟大家公布,但基本上因应防疫抗疫的需要,「香港健康码」会用实名制,就是如果下载「香港健康码」,需要将自己的姓名和相关资料,加入「香港健康码」,从而在过关的时候可以更加确保相关人士不属于高风险感染的人群,令防疫抗疫工作、过关方面,可以在一个可控的风险中进行,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