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5-12-2021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走访「香港健康码」流动支援站(附图)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二月二十五日)走访多个设于港铁站的「香港健康码」(「港康码」)流动支援站,了解外展队如何协助有需要的市民办理申请「港康码」相关手续。

薛永恒先后到大埔墟、牛头角、北角站视察,实地了解流动支援站的运作情况,并与市民交谈,听取他们对外展队的意见,以期推进「港康码」工作更顺畅有序,同时促进社会关爱共融。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已安排外展队,在全港多个港铁站内,每日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协助有需要的市民开启「港康码」户口,以及下载或更新「安心出行」。首阶段提供外展服务的流动支援站设于10个港铁站,分别是兆康、大埔墟、东涌、青衣、葵芳、启德、牛头角、调景岭、黄竹坑及北角。下一阶段流动支援站会扩至25个港铁站,于一月初增加15个港铁流动支援站投入服务,遍布港九新界,分别是朗屏、上水、乌溪沙、大围、荃湾西、南昌、红磡、九龙、太子、九龙塘、黄大仙、何文田、西营盘、湾仔、筲箕湾。

薛永恒说:「我们明白有些市民对数码科技难免感到陌生,或需有人从旁协助,从而学习掌握有关技巧。不同政策局和部门同心协力做好这个工作,动员社区力量,发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香港精神,同心抗疫。」

为动员社区力量,民政事务局早前已邀请资科办为基层社团、同乡社团以及六大善团举行「港康码」简介会,让他们更了解「港康码」系统的运作,以协助各团体的会员或服务使用者办理相关申请手续。此外,民政事务总署亦在全港18区设立「港康码」流动支援站,派发宣传单张,鼓励市民注册「港康码」帐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