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2-01-2022

资科办在「港康码」网页推出新功能 明起增加15个「港康码」流动支援站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一月二日)宣布,明日(一月三日)起增加15个流动支援站至25个,服务点将会覆蓋全港十八区的港铁站,协助有需要的市民办理申请「港康码」相关手续。

资科办上月下旬开始安排外展队在全港十个港铁站内设立「港康码」流动支援站,市民反应热烈,期间共协助约15 000名市民办理申请「港康码」相关手续。资科办明日起将于朗屏、上水、乌溪沙、大围、荃湾西、南昌、红磡、九龙、太子、九龙塘、黄大仙、何文田、西营盘、湾仔和筲箕湾港铁站增设支援站,连同上月已投入服务的兆康、大埔墟、东涌、青衣、葵芳、启德、牛头角、调景岭、黄竹坑及北角支援站,在港铁站的流动支援站增至25个。外展队将继续由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协助有需要的市民申请「港康码」户口,以及下载或更新「安心出行」应用程式。

截至今日中午,已有721 000名市民申请注册帐户,当中近八成市民(562 000)已启动帐户。为协助市民自行登记及使用「港康码」,「港康码」网页(www.healthcode.gov.hk)刚推出两项新功能:

一. 新增「取消未启动的帐户」功能:已完成注册但因不同原因而未能启动帐户的市民,例如在注册帐户时因错误填写住址而未能收到含有个人识别码的确认信件,可透过新功能自行取消未启动的帐户,然后重新注册; 及
二. 简化「忘记登入密码」功能:若市民忘记帐户密码,只须输入身分证明文件资料及透过短讯收到的一次性验证码,便可重设帐户登入密码。

此外,民政事务局早前已邀请资科办举行「港康码」简介会,为来自48个基层、同乡及慈善社团介绍了「港康码」的系统和运作,同时呼吁有关组织积极为会员及服务使用者办理相关手续。

民政事务总署自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亦已在全港18区超过120个地点设立「港康码」流动支援站,派发宣传单张,以鼓励市民登记「港康码」帐户。由一月三日至一月七日期间在各区运作的流动支援站的详情载于附件。民政事务总署会继续按实际需要,适时在各区设立「港康码」流动支援站,以鼓励更多市民登记「港康码」帐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