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01-2022

政府批出新一轮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一月二十日)根据优质资讯科技专业服务常备承办协议计划,向70家公司批出117份常备承办协议,为政府提供资讯科技专业服务。有关常备承办协议将于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起生效,为期48个月。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乐见参与计划的公司数目持续增长,认为有助促进资讯科技业界发展。他表示:「常备承办协议计划一直有效协助政府应付对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的庞大需求,计划亦为资讯科技业界带来莫大商机,并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创新和具创意的资讯科技服务。」

「参与计划的公司数目由上一轮的49家大幅增加至新一轮的70家,足见计划广受资讯科技业界欢迎。我们亦喜见在新一轮合约委聘的公司中有44%即31间为中小型企业,较上一轮增加一倍。」

政府自二○○五年起推行常备承办协议计划,以精简采购资讯科技专业服务的程序。新常备承办协议计划涵盖三类资讯科技服务:

甲类:计划/项目发展的前期服务及管理服务、系统支援及维修服务、系统发展及推行的综合服务;
乙类:资讯保安、私隐评估及独立测试服务;以及
丙类:推出共用资讯科技应用系统及其维修服务。

在合约期内,各政府部门可就个别资讯科技项目邀请相关服务类别的承办商提交建议书,并根据技术和价格评审拣选服务供应商负责有关项目。

林伟乔说:「新一轮常备承办协议计划的合约总额估计超过30亿元。我鼓励承办商引入更多创新和优质的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一同推动新一代数码政府的发展,携手建设香港成为智慧城市。」

承办商名单已上载于www.ogcio.gov.hk/tc/business/business_window/contractor_list.htm#soa-q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