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4-07-2022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到访创新科技署及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会面(附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访创新科技署,了解该署的工作,以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孙东教授首先与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及首长级人员会面,了解部门在支持研究及发展(研发)、推动科技应用、培育创科人才、支援科技初创企业及培养创科文化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范围包括透过创新及科技基金的17项资助计划如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创科实习计划及创科创投基金提供资助;构建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以在香港推动环球科研合作,现时有28所研发实验室已经启动;支持五所研发中心在专属范畴进行应用研发及技术转移予业界;透过主要创科公营机构如香港科技园公司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向业界提供基础设施及技术支援;与内地的创科合作,包括支持22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以及对香港检测和认证业的支援。

随后,孙东教授参观创新科技署辖下的标准及校正实验所,了解实验所运作及所提供的校正服务。他观看了电基准的介绍和亚微米自动精密线纹尺校正示范。

孙东教授表示,创新科技署在创科公营机构及研发中心的配合及支持下,一直在落实各项措施以推进本港创科发展上担任重要角色,由支持研发,到培育创科人才,以至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均为社会带来裨益。他肯定创新科技署同事多年来的努力和成果,并鼓励他们努力不懈,让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其后,孙东教授与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互联网注册公司)管理层会面。他听取主席陈细明及行政总裁黄家伟介绍公司的最新发展,了解「.hk」与「.香港」域名注册服务和近年推出的多项计划和服务,包括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网络安全青年计划、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免费网站安全扫描服务,以及即将今年八月推出的网络安全员工培训平台。

孙东教授表示,各行各业广泛应用资讯科技带来契机,但同时亦对资讯保安带来更多挑战。他对互联网注册公司帮助中小企以至社会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进行网络安全培训,以及支援中小企提升整体资讯保安能力各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