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2-08-2022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举行「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主讲,让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和辖下部门的同事更深入了解及思考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也对特区政府提出「四点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孙东教授说:「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提到香港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勉励我们要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习主席亲身视察香港科学园时指,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又勉励科研人员。这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视和肯定,也给予我们发展创科最强大的底气。」

「香港要巩固基础科研的优势,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创科生态圈。我们亦要进一步深化与内地创科合作,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建设,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我们更要加速香港创科发展的进程,从而全面提升香港的竞争力、驱动经济的多元发展、为年轻人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让市民感受到科技发展为社会带来的益处。」

孙东教授勉励同事在制订及执行政策时,必须以「以结果为目标」的思路,务实有为,敢于担当,下决心排解民生忧难,积极谋划香港发展。

在座谈会上,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政治助理廖添诚博士及其他同事亦有分享看法和感受。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和辖下部门,包括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效率促进办公室约160名人员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