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6-08-2022

​资科办举办「智慧城市」巡回展览(附图)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起一连四星期,在不同地区举办「智慧城市」巡回展览,欢迎市民到场参观。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到荃湾愉景新城参观展览。巡回展览展示《香港智慧城市蓝图2.0》(《蓝图2.0》)内多项智慧城市措施,包括「智方便」、城市仪表板、Wi-Fi连通城市计划、「HA Go」流动应用程式遥距医疗服务,以及多功能智慧灯柱试验计划。

展览设体验区,市民可以透过扩增实境技术遥距体验时光穿梭「城市景昔」,欣赏以360度呈现的香港今昔全景图像。参观者亦可透过即场示范,了解如何运用城市仪表板的即时互动图表和地图便利日常出行及生活。现场亦设有「智方便」登记柜台,参观人士可即场登记或升级「智方便+」,方便快捷接通超过210项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网上服务。

孙东教授表示:「政府早于二○一七年已推出了首份《香港智慧城市蓝图》,并在二○二○年推出更新版《蓝图2.0》。未来一年我们会每季安排在全港各区举办巡回展览,让市民亲身感受各项智慧城市措施如何利用科技让大家的生活更便利,同时亦可让市民了解与体会政府在应对城市管理的挑战和改善市民生活方面工作各项措施的最新发展。」

资科办在未来四个季度将会在不同地区举办「智慧城市」巡回展览。首次季度巡回展览的地点及日期如下:

日期 地点
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荃湾愉景新城一楼中庭
九月一日至四日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深水埗海丽商场地下大堂
九月八日至十一日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沙田恒安商场二楼平台
九月十五日至十八日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观塘大本型二楼

是次展览亦包括「智方便」奖赏计划,市民可在展览期内即场登记「智方便」及以「智方便」流动应用程式获取奖赏计划电子印花,领取纪念品。欢迎市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