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31-10-2022

运输署率先采用「智方便」「地址资料」功能 方便市民提交地址证明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运输署已率先采用「智方便」的「地址资料」功能。由即日起,透过「智方便」于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或续领正式驾驶执照时,可以使用公用事业的电子帐单代替上载地址证明文件,令申请过程更便捷。

透过「地址资料」功能,用户可把水务署、电力公司或煤气公司的电子帐单上的地址储存于「智方便」的「填表通」。用户在网上递交续领车辆牌照或续领正式驾驶执照申请时,可轻松将「填表通」内的电子帐单资料作地址证明,无须再上载地址证明文件。详情请参阅「智方便」网站 (www.iamsmart.gov.hk/tc/about.html?p=em)或浏览介绍影片 (www.iamsmart.gov.hk/v.html?v=30)。

「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登记用户已突破160万,可接达的常用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网上服务超过220项。现在市民除了续领上述牌照和执照时可使用「智方便」的「地址资料」功能外,亦可使用此功能于「地址更改服务」,一次过以电子方式通知多个政府部门。资科办会继续积极推动「智方便」的应用,鼓励更多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的网上服务应用「地址资料」功能,方便市民在网上提交电子地址证明。有关登记以及「智方便」可接达服务的详情,请参阅「智方便」网站(www.iamsmart.gov.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