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3-02-2023

政府就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征求可行性研究顾问服务建议书

财政司司长在二零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会就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进行可行性研究。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就相关顾问研究服务征求建议书。

拥有足够的算力基础是推动科研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先决条件之一。政府正探讨在香港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以作为重大策略性科技基础设施,向本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及业界提供人工智能超算服务,从而加强本地研发能力及发展相关的产业生态圈,加速香港在人工智能产业和相关研发的发展。政府会就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相关营运模式进行可行性研究,评估及确定香港对人工智能超算服务的实质需求、投资规模,以及最佳的运作模式和实施策略等。有关研究会在二○二三/二四年度内完成。

提交建议书的截止时间为二○二三年四月六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时正。资科办将于三月二日就项目举行简介会,欢迎有兴趣的顾问公司报名出席,相关详情已上载于网站(www.ogcio.gov.hk/sc/business/tender_eoi_rfp/open_tender_notice.htm)。有兴趣参加简介会的顾问公司请于二○二三年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时前,把填妥的报名表格(顾问服务简介中的附件D)经电邮(datacentre@ogcio.gov.hk)交回资科办。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