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2-03-2023

资科办提醒各部门按最新标准采购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三月二日)向各政策局/部门发出通函,提醒它们在制订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的采购程序时,如需订定资讯安全标准,必须参考包括ISO、GB等国际和国家最新的相关技术标准。

资科办发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资讯保安,并制订一套详尽的《政府资讯科技保安政策及指引》供各部门遵循。由即日起,如政策局/部门在采购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时需就技术规格设定要求,应包括国际和国家相关资讯安全标准,以助拣选最合适的资讯保安产品,有效保障政府的资讯系统和数据安全。」

发言人续指,资科办一直提醒各部门应采用不同来源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设备,以便更妥善管控网络安全及由个别生产商及设备衍生的资讯保安风险。

另外,资科办亦正更新《网络设备及业务伺服器系统常备承办协议》内的资讯安全标准,包括加入最新的ISO、GB等国际和国家技术标准。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