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9-03-2023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谈国歌搜寻结果和《内地与香港关于加快建设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安排》

以下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三月十九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看到YouTube现在搜寻国歌第一首也是港独歌曲,想问与Google方面倾谈进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应该说过去一段时间,资科办(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同事已经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这个网络搜索引擎的优化工作,我们认为一些能够反映正确资讯的网站在排名上已经有了大幅的改进。过去这段时间,我们也一直与Google保持密切的沟通。我认为特区政府已经本着最大的耐心、诚意和专业的精神,希望和Google一起妥善解决问题。我们的看法是这样的,Google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网络搜寻供应商,应该履行它应有的企业责任,确保向它的用户提供正确的网络资讯。我们注意到目前在Google的搜索网站里面,还有不少明显的列明这些错误的信息,比如说将二○一九年反修例时的一首歌曲明确的定义为香港的国歌,这明显是与事实不符的。为此特区政府已经和Google进行了多次交涉,希望将有关的错误信息移除,而且继续把这些错误信息放在网上也与Google自身的政策是相违背的,有可能继续会被一些人加以利用。但很遗憾,至今Google并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特区政府希望Google能够跟特区政府相向而行,尽快妥善地解决这相关的问题。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