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7-03-2018

总系统经理 (数码共融) 吴国豪先生于「第五届i100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启动暨电脑送赠仪式」之勉励辞全文 (附图)


钟(志平)主席 、吴(彦明)主席 、各位嘉宾、校长、老师、家长、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小童群益会「第五届i100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的电脑送赠仪式。

现今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利用创新及科技驱动发展和提升竞争力已成为全球大趋势。英国知名物理学家霍金亦指出人工智能(AI)发展迅速,终有一日会发展出超越人类智慧的机器。发展创新及科技的关键是人才,就像在座各位。为了培育创科人才,特区政府致力推动科技教育,提升学生对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学习的兴趣,借此培养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创意解难能力。同时,政府亦一直支援学校发展电子学习,让学生以更灵活和有效的方式运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加深他们对学科知识的了解。为照顾学生在家上网学习的需要,特区政府由2011年开始每年向合资格家庭发放上网费津贴,并推行「上网学习支援计划」。计划推出至今已经七年,参与家庭已超过14万4千个,而提供服务次数亦超过45万次,成绩实在令人鼓舞。香港小童群益会是两间推行「上网学习支援计划」的机构之一,一直提供专业而多元化的上网学习支援服务,并在地区上与有需要的家庭及学生建立了良好关系,为发展可长远营运的模式打好稳固的基础。

今天,「i100电脑赠学童培育计划」已踏入第五年,是香港小童群益会的重点项目之一。我自2014年开始见证这个极具意义的电脑捐赠计划,我十分感谢香港小童群益会举办这个计划,让社会上的热心人士汇聚一起,每年送出过百部电脑给有需要的同学。在此,我多谢各间参与机构及各位善长慷慨捐赠和支持计划。我深信香港小童群益会会继续推出多元化服务,支援有需要的学生上网学习。

最后,我衷心恭贺在座各位获赠电脑的同学,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在此勉励大家善用获赠的电脑和所学的知识,培养对创新科技的兴趣,把握机会好好装备自己,日后成为香港的创科人才,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