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03-2018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于「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2018」启动礼之致辞全文 (附图)


Simon(陈细明主席)、Charles(莫乃光议员)、Dr Chu(朱崇文博士)、Erwin(黄岳永副主席)、Prof Chin(钱玉麟教授)、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2018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启动仪式。今年将会是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首届举办嘉许计划,我预祝今年的嘉许计划完满成功。

科技发展一日千里,今天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取得世界不同地方的资讯,处理日常生活事务,例如网上理财、购物等,并可通过互联网或流动电话与身在远方的亲友保持紧密联系,大大提高生活上的方便及质素。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对一些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包括残疾人士)更是尤其重要,让这些人士能无障碍地使用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协助他们扩大社交圈子、提升个人能力,从而融入社会。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自2011年起推出「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运动」,并于2013年起,与平等机会委员会携手合办了四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表扬企业及机构在建构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卓越成就,从而鼓励多些机构参与提供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过去数届参与机构的数目不断增加,获嘉许的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不少是残疾人士常用的,涵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包括交通、新闻、银行、保险、房地产等,可见无障碍设计已渐受各界认同和采用。

为了推动更多机构响应和参与,我很高兴得到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接办新一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通过其庞大的客户群组,更有效地推动不同企业及机构采用无障碍设计。企业及机构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采用无障碍设计,不但可履行社会责任,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亦能让网上服务更多元化,从而吸引更多客户。此外,机构亦可为建构关爱共融社会作出贡献,可谓一举多得。我衷心呼吁大家踊跃支持「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借此机会,我亦感谢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推动互联网发展上的贡献,以及平等机会委员会一直对嘉许计划的支持。最后,我呼吁大家携手努力,并鼓励更多机构一同参与,推动香港成为一个网上无障碍的数码共融城市。

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