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6-06-2018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于「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18/19首阶段颁奖礼之致辞全文 (附图)


主席(陈细明主席)、Charles(莫乃光议员)、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日我很高兴出席由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的「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首先,我衷心恭贺获得「三连金奖」的所有机构,获嘉许机构一直积极采用无障碍设计,他们的网站或流动应用程式在过去连续三届的嘉许计划中都获颁发金奖。这些机构不仅协助不同社群(包括残疾人士和长者)使用网上资讯及服务,亦为其他机构树立良好榜样。对于获嘉许机构所作出的贡献,我在此致以万二分敬意。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自2011年起推出「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运动」,从不同途径提高社会各界的认知。我们担当领导者、参与者及推动者的角色,推动公共及私营机构采用无障碍设计。现时政府所有网站已符合万维网联盟发布的《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版AA级别标准。此外,由于智能手机或流动应用程式的使用非常普及,为让所有人可以无障碍地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我们编制了《无障碍流动应用程式手册》,当中包括无障碍流动应用程式的基础标准,我们亦要求所有政府流动应用程式在2019年7月前符合基础标准。

事实上,推动无障碍设计不能单靠政府,亦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希望企业和机构的网页和流动应用程式都可以符合国际标准及本地标准,这样有助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并且有利业务发展。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今届嘉许计划,通过他们的网络在社会各个界别深化无障碍网页和流动应用程式的推广和普及化,同时亦感谢平等机会委员会多年来对嘉许计划的支持。我在此呼吁大家继续踊跃支持嘉许计划,并鼓励更多机构一同参与,广泛采用无障碍设计,携手把香港构建成网上无障碍的智慧城市。

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