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2-07-2019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JP, 于「2019年度最佳.hk网站奖颁奖典礼」之致辞全文(附图)

Simon(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先生)、各位评判、各位得奖者、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荣幸获邀出席由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主办的2019年度「最佳.hk网站奖」颁奖典礼,与大家一同祝贺各位得奖者,分享他们的喜悦。

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得奖者,你们善用资讯科技,包括利用社交媒体发挥优势、在网站加入无障碍设计和互动元素等,开发优秀的.hk网站,令网站更方便易用、设计更加人性化,使用户体验得以提升。因此,大家今次获奖,可谓实至名归。

现时全球注册域名的数目超过三亿五千万个,当中超过四成属于地区顶级域名,可见地区顶级域名在互联网世界的重要。现时,代表香港地区顶级域名的.hk域名注册数量约26万个,以.hk域名开发的网站应用范围广泛,涵盖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团体组织、公司企业,以至个人网站等,提供与香港息息相关的本地资讯、产品及服务,对推动香港品牌有独特意义。

近年来,HKIRC积极加强社会及业界对资讯保安的关注和保障,例如推行域名系统安全扩展(DNSSEC)技术,以及计划向持有.hk域名的中小企提供网络安全支援,包括提高网络安全及技术的认知、网站安全扫描和建议合适的网络保安方案等措施。自2018年起,HKIRC举办「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通过其庞大的客户群组,推动不同企业及机构广泛采用无障碍网页/流动应用程式设计,照顾不同社群的需要,尤其是残疾人士及长者等,都可畅顺无阻、随时随地享用网上各种资讯和服务。我很多谢HKIRC多年来努力,为公众及业界提供可靠及安全的.hk域名系统服务,并推动各界更广泛应用.hk域名和互联网,从而巩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的领先地位,促进本地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发展。

最后,我再次衷心祝贺所有得奖者,并感谢你们发挥互联网的积极作用,推动互联网发展,为社会带来裨益。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