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6-06-2021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产业发展)黄敬文先生, 于「T.E.A.C.H.编程教育教师联盟毕业典礼」之致辞全文 (附图)


金主席、Ray(张泽松博士)、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以视像方式出席「T.E.A.C.H.编程教育教师联盟」的毕业典礼。我非常感谢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举办这个培训课程,让老师有机会得到专业的编程培训。对于参与课程的老师,在繁忙的教务中仍抽空学习编程,增进自身的科技知识,继而回馈教学,我亦在此致以由衷感谢。

年轻人是香港未来创科发展最重要的原动力,我们必须提供机会使他们可以实践所学,累积经验,从而在创科领域上发挥所长。过去一年,我们致力推动科技人才培训,全方位涵盖小学、中学以至大学。今年我们会推出「奇趣IT识多啲」计划,把「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延伸至公帑资助小学,让学生从小便开始接触创新科技和探索科技的应用,借此训练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提升他们对创科的兴趣。在大学方面,我们已将「创科实习计划」恒常化,由政府向雇主提供资助,为在大学修读STEM相关课程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同学累积相关工作经验,为未来加入创科行业做好准备。

香港的科技人才培育有赖学界和业界共同努力,相辅相成。我希望老师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创科活动和培训,身体力行,树立榜样,增进学生对创科的兴趣,为香港的未来发展出一分力。

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