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7-11-2022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先生, JP, 于「Mylink 突破500万用户 暨 元宇宙数字空间发布仪式」之致辞全文(附图)


李博士(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博士)、Sean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先生)、Max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马子斌博士)、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荣幸出席今天由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 举办的「MyLink用户突破500万暨元宇宙数字空间发布仪式」。衷心恭贺中国移动香港继去年宣布客户规模突破500万的喜讯后,今年再下一城,旗下的MyLink流动应用程式用户人数亦突破500万,并宣布推出首位虚拟代言人 - 乐伊(JOY-E)。在现今的数码年代,流动电话已成为了都市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最佳伙伴,只要「一机在手」,我们便能随时随地轻松处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MyLink程式不但提供了一站式生活资讯,更成功地与元宇宙带来的新世代接轨,为用户提供崭新的使用体验,把流动通讯提升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端应用的发展日趋成熟,再加上物联网与5G技术的普及,科技大大改变了市民日常生活的面貌。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将创新科技持续普及并广泛应用于生活层面,鼓励市民投入智慧生活。为方便市民使用数码政府服务和进行商业交易,政府在2020年年底已推出了一站式服务平台「智方便」,至今接达的常用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网上服务超过220项。在刚公布的《2022年施政报告》中,我们定立了两年后政府服务全面电子化,以及三年内全面采用「智方便」提供一站式数码服务的目标,实现政府服务「一网通办」,运用科技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同时,为了配合大湾区的发展和推动「跨境通办」服务,我们正与广东省有关部门合作研究以「智方便」作为广东省统一身分认证平台的实名身分认证渠道之一,便利香港居民在登记认证平台和使用广东省政务服务时可以使用「智方便」进行身分认证。我们会继续致力建设智慧香港,为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不断努力,精益求精。

中国移动香港一直是特区政府推动智慧城市的好伙伴。我十分期待与中国移动香港和所有业界朋友继续携手合作,一起为市民带来更便利和更优质的生活,让香港在发展智慧城市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