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4-11-2022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先生, JP, 于「明爱胡振中中学55周年感恩祭暨新设施开幕典礼」之致辞全文(附图)


阎神父(香港明爱总裁 阎德龙神父)、陈校监(明爱胡振中中学校监 陈锦添女士)、欧校长(明爱胡振中中学校长 欧海健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校长、老师、家长和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出席明爱胡振中中学庆祝创校55周年感恩祭暨新设施开幕典礼,在此我谨向陈校监、欧校长和全体师生致以衷心祝贺。

贵校一直秉承「以爱服务‧缔造希望」的明爱精神办学,对学生悉心栽培。在推动创科教育上,积极鼓励学生学习科技新知识并学以致用,运用所知所学回馈社会,为区内小学开放编程学习室「Swift Coding Lab」,让家境贫困的高小学生学习设计应用程式的编程技巧,为他们提供学习创新科技的机会。此外,贵校亦是其中一间参与政府「长者进阶数码培训计划」的长者学苑,透过推行「科技无限耆」项目,引导长者使用「智方便」、「安心出行」等应用程式和学习航空摄影等,协助他们赶上智慧城市发展的步伐,融入数码生活,以达致长幼共融。校方在推动科技教育和普及方面实在建树良多。

在现今数码年代,随着创科广泛应用在不同领域和生活层面,各行各业对创科人才的需求极为殷切。特区政府多年来一直积极鼓励年轻人投身创科行业,为香港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明白培育人才必须从小开始,故此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推出「中学IT创新实验室」计划和小学「奇趣IT识多啲」计划,向中小学提供资助,以举办与资讯科技相关的课外活动,希望借此培养学生对资讯科技的兴趣,提升他们的数码技能、运算思维和创新能力。我要衷心感谢欧校长对计划的支持,透过资助举办了多次创科活动,让在座的同学可以有机会体验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虚拟实境等技术的实际应用,增进知识。行政长官亦在今年施政报告中提出于基础教育阶段加强STEAM相关培训,包括在初中课程加入人工智能等创科元素,以配合国家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大方向,并为本港培育未来的科研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我鼓励各位同学善用学校的新设施来装备自己,把握创科黄金年代的机遇,一齐迈向美好明天。

藉着贵校庆祝创校55周年这个大日子,我再一次衷心感谢校方一直以来为学界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我深信贵校定必继续秉承「忠诚勤朴,敬主爱人」的教学理念,为香港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并协助构建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多谢大家!

- 完 -